close

讓OPPO傢喻戶曉的四大策略

品牌戰略清晰

當步步高從智能機的蠻荒時代艱難爬出來後,步步高這一品牌開始逐步弱化,轉向主攻oppo單一品牌,並發展瞭主流旗艦機find系列和主打影音拍照的vivo系列,價位基本上都控制在2000+這樣一個水平,換句話說,相比於小米聯想他們,oppo從一開始就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我不跟你們廢什麼話,我TM要掙錢,就這麼簡單。

而且,oppo這一品牌的延續性極佳,從功能機時代就已經深入人心,換句話說,這是一個有著一定溢價能力和相當知名度的品牌,你去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大陸一個三線城市隨便拉一個人問問,你知道HTC嗎?搖搖頭。你知道oppo嗎?知道啊,噠噠噠噠噠。。。

簡單有效的營銷手段

在絕大多數人的印象中,oppo等於韓國女星代言+湖南衛視+洗腦的廣告。

這個印象基本達到瞭oppo的目的,長期和湖南衛視的合作,以及一以貫之的韓國明星代言,讓oppo這個牌子響徹大江南北,雖然後來找小李子代言find是個不大不小的敗筆,但總體而言,oppo在傳統媒體上的品牌推廣十分成功,其“我就是要讓你覺得這是個韓國牌子”核心理念也已經深深的印在瞭不少嬸嬸阿姨的腦海裡,兩年前我女朋友的媽媽要買手機時,給我的幾個選擇中,oppo赫然在列,理由是這個牌子我知道,蠻多人用的。

龐大完善的銷售渠道

這一點,是oppo完爆其他幾乎所有國內競爭對手的法寶,結合上一條營銷策略,甩華為們好幾條街。

從功能機時代就開始慢慢積累起來的完善且龐大的銷售網絡,對於oppo的銷量有著極大的推動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力,尤其是在三四線城市,這種優勢更加明顯,而實際上這也是oppo的主要銷量來源,在這些城市,HTC之流反倒成瞭雜牌子,在這一點,oppo完全有實力跟三星扳扳手腕,畢竟,買手機買手機,光知道沒有用,我還要買得到才行,我要在銷售店裡摸得到,看得到,試用過,才能買。

出色的工業設計

這裡的出色理應打上一個引號,oppo的設計水平如何不便評論,但用漂亮這個詞來形容是不為過的,即使這個漂亮往往有著索尼的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影子。但這已經足夠,漂亮一次已經完成瞭對oppo這一品牌的演繹。

尤其是當下智能手機千篇一律的局面,能夠有這樣一款“漂亮”的手機出現在你工作路上的店面裡,沒有理由不把他納入到購物清單中。順便說上一句,oppo的做工其實不差,雖然和國際大廠還有差距,但在國產手機中已屬上乘。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62zpbw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