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元暢:女友要能體諒我的工作,住在外太空都行



鄭元暢正在接受采訪

網易娛樂5月30日報道 (文/吳婷 視頻/偉子)訪問鄭元暢的當天,他剛剛出席完《仙劍雲之凡》的發佈會,一身藍色的整齊西裝,慢條斯理而禮貌認真的發言讓他顯得更加儒雅斯文。比起當年那個風靡全國的花美男“江直樹”而言,如今的鄭元暢更加英俊挺拔,內裡滲透出的成熟穩重非常讓人著迷。

一直在偶像劇和都市情感劇中打磨自己的鄭元暢,此次接到《仙劍雲之凡》的角色,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從一開始對動作戲的不適應、受傷,到漸漸對“吊威亞”上癮,甚至又接拍瞭另一部古裝劇,這無疑證明瞭“仙俠”的魅力。他認為,在空中飛起、跳躍、舞劍、耍兵器,剛好實現瞭自己少年時“劍客”的夢想,自己已經徹底進入到仙俠的世界。

此外,鄭元暢和林依晨這對熒屏cp的綜藝節目也在熱播當中,對於“演員更應該專註角色”這樣的評論,鄭元暢回答的十分機智而又真誠:“透過電視劇喜歡鄭元暢的人,是知音,那是我的表演作品;但通過真人秀喜歡鄭元暢的人,那是真愛,因為那是最真實的我;不管是知音還是真愛,謝謝大傢。”

Part1很心疼自己的角色龍幽對吊威亞慢慢上癮

網易娛樂:跟我們分享一下在《仙劍雲之凡》中自己的角色吧?

鄭元暢:我在《仙劍雲之凡》中飾演龍幽這個角色,他是一個很神秘的人物。其實最初他有刻意地去隱瞞自己的目的,因為作為一個魔界皇族的繼承人,他來到瞭人間是為瞭水源,整個魔界已經到瞭生死存亡的關頭,所以他身上肩負著振興魔界的重要責任。我很喜歡龍幽,他給人一種很孤獨的感覺,他的孤獨來自於身不由己,可能因為血緣的關系,加上他對於愛情友情看法,讓他很多事情都身不由己。他有點懦弱,他覺得他的國傢、魔界是應該擺在第一位,所以他不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這點讓我覺得非常心疼,這也是我當初非常非常愛龍幽這個角色的一個原因。

網易娛樂:這個人物設定是屬於比較高冷一點的吧?

鄭元暢:我認為,跟我以往接觸過的高冷角色相比,龍幽並不一樣,他的“高冷”是來源於自己的責任。龍幽的身世跟自我的性格,使這個角色更加有魅力。所以編劇讓他在《仙劍雲之凡》裡面跟別人不一樣,不管是頭發顏色,還是穿著打扮,都添加瞭一些邊疆民族的元素。再加上他的一些比較腹黑的心計,我覺得自己詮釋起來還蠻過癮的,因為自己之前沒有接觸過古裝仙俠劇的類型,更沒有接觸過像龍幽這樣的角色。

網易娛樂:其實這種“高冷”的形象很容易被觀眾認為是“面癱式”表演,你會通過什麼特別的方式去把“內心戲”表現的更飽滿?

鄭元暢:這個我還真的沒想過。在表演的過程中,我沒有過多得去想如何運用技巧去呈現這個人物。因為我覺得《雲之凡》的故事已經寫得非常棒瞭,我能做的,就是很自然的,在狀態中,把龍幽的人物性格等方面表現出來。我非常享受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跟著龍幽一起成長跟改變。

網易娛樂:就順其自然,是吧?

鄭元暢:一直跟著龍幽成長,把自己活在這個角色當中,其實就是一個最好的方法。

網易娛樂:第一次接這種玄幻仙俠劇,是不是動作戲還不太適應?

鄭元暢:一開始以為自己會不適應,因為在現代戲裡面很少有吊威亞的機會,但後來吊瞭之後,我覺得自己還蠻享受這個過程,能夠在空中飛起來翻滾,跳躍,舞劍,耍兵器。我覺得男孩子都有一個“劍客”的夢,小時候就會想說拿著掃把,拿著筆當做是自己的武器,跟自己的同學或者是好朋友在那邊比劃,沒想到現在可以進入到這個仙俠的世界,對我來說還蠻享受這個過程的。

網易娛樂:一開始有沒有受傷?

鄭元暢:其實受傷是在所難免的,一開始有些小傷啊,比如撞傷淤青皮肉傷,我覺得這個在剛開始的時候是經常發生的,後來等你上手適應瞭之後,你會越來越少,但還是會有。

Part2:“仙劍”是一部誠意作品 不懼壓力有信心

網易娛樂:這次你跟搭檔韓東君有“濕身戲水”的戲份,你對這種“男男角色cp”怎麼看待呢?

鄭元暢:挺好的,自帶宣傳話題,我跟韓東君的“濕身戲水”戲是其實是這部戲的開始。龍幽到瞭人間以後,水是他和人間最大的一個連接,我還記得當時是到瞭一個非常美的瀑佈拍攝的。龍幽每次看到水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包括他接下來遇到的薑雲凡,都圍繞水這個話題進行展開,龍幽開啟瞭整個《仙劍雲之凡》的故事。我本人還蠻享受玩水,炎炎夏日嘛,玩水還挺涼快的。

網易娛樂:跟你對戲的小彩旗,之前是舞蹈出身,你對她的表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演怎麼評價?

鄭元暢:我覺得很棒,因為彩旗堅韌不拔的特質和小蠻很像,她對善的事情特別執著,這就是女媧後人的精神,加上彩旗隨著故事展開,慢慢地跟四人幫,RPG遊戲組隊去打怪,鞏固瞭我們的情誼。這種情誼很重要,是我們這部戲裡很重要的一個精神,所以不止是我們四個角色,每個角色都在跟大傢互相合作,透過劇情互相成長,包括薑雲凡和雨柔。到瞭後期,你會看到每一個人,都變成熟人,你就會有一種玩遊戲玩到最後,打敗大魔王破關後很滿足的成就感。

網易娛樂:你平時愛玩遊戲嗎?

鄭元暢台北靜電機出租:我小時候很愛玩,我是仙劍1的標準粉絲,現在接觸的比較少瞭,反而是手機上面的遊戲隨手可得,我想自己接下來會進入手遊的世界。

網易娛樂:仙劍系列因為前幾部珠玉在先,可能許多觀眾都會認為“無胡歌不仙劍”,那此次自己挑大梁,會不會覺得壓力特別大?

鄭元暢:一開始還真沒想過,但後來看很多網絡跟媒體的評論,感覺到瞭壓力。轉念一想又覺得就算自己把壓力放在身上,這個壓力反而不減,我覺得可以把得到大傢給的壓力,轉換成一種關心方式。把自己誠意的表現跟作品帶給觀眾,用作品去說話,讓觀眾去說話,是最好的方式。

網易娛樂:對自己這個角色將來的口碑有信心嗎?

鄭元暢:我對我的角色非常有信心,我對《仙劍雲之凡》也非常有信心,你們可以從各個細節裡你看到劇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所以剛剛在發佈會上我們看到那個片花,我的內心非常激動,你會覺得“情誼”這兩個字透過熒幕宣傳出來的力量是這麼振奮人心,這種振奮到我的感動也會透過熒幕振奮到觀眾。

網易娛樂:那整部戲拍下來,你覺得自己最大的收獲是什麼?

鄭元暢:最大的收獲就是我進入到“仙劍”這個大傢庭裡,這個大傢庭太有魅力,我們經常私底下去吃飯 ,去看電影。最大的收獲就是這種日積月累的情感。

Part3 女友一定要體諒自己的工作 即使來自外天空都行

網易娛樂:最近在綜藝中表現也很出彩,覺得錄節目和拍戲比較起來,你更喜歡哪一個?

鄭元暢:我都喜歡,我昨天還說瞭一個梗,我說透過電視劇喜歡鄭元暢的人,是知音,那是我的表演作品,但通過真人秀喜歡鄭元暢的人,那是真愛,因為那是最真實的我,謝謝你不管是知音還是真愛,謝謝大傢。

網易娛樂:方便透露一下現在的感情狀態嗎?

鄭元暢:感情狀態啊,單身。

網易娛樂:如果讓你選擇另一半的話,你覺得什麼類型比較合適?

鄭元暢:我覺得要能體諒我的工作,接受我常常不在傢,像我現在已經有大半年時間沒有回過傢瞭。我覺得一個正常的談戀愛的關系,蠻難做到的,所以我還在尋找。

網易娛樂:你會比較傾向選擇圈內的女友嗎?

鄭元暢:我覺得對圈內圈外都是可以的,你隻要能體諒和瞭解我的工作,住到外太空的都可以。

網易娛樂:你在戀愛中是什麼樣的狀態呢?跟平時的自己有什麼不一樣呢?

鄭元暢:我覺得會回到一種很幼稚的狀態,就是你可能會說一些不是正常人會說的話,或者是做出一些很幼稚的舉動,是屬於你跟女朋友之間才能瞭解的一些語言,肢體語言跟說出來的語言,其實在我很多詮釋的角色中,我都把我個人戀愛的經驗放進去,包括有些明明在工作職場上是一板一眼的人,你在跟女朋友說話的時候,都會說出一些自己都會覺得蠢的話,其實那就是一種戀愛的狀態。


網易娛樂:接下來在工作和生活上有一些什麼計劃呢?

鄭元暢:結束這個發佈會之後,我還要繼續回橫店拍攝自己的新劇,也是一部古裝劇,吊威亞已經上癮瞭嘛,其實我的真人秀《非凡搭檔》也在播出當中,接下來隨著《仙劍雲之凡》跟觀眾見面,我覺得應該還有一些宣傳活動會陸陸續續跟粉絲見面。

網易娛樂:會不會覺得自己把檔期排得太滿瞭,會很辛苦?

鄭元暢:不會,我是那種玩就要用力玩,工作就要用力工作的人。



本文來油煙靜電機出租源:網易娛樂專稿

責任編輯:李琪瑤_NK2753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62zpbw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