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 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透天電梯保養

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這是2018新年伊始最催人奮進,激蕩光榮與夢想的一句勵志話語。吉林幹勁兒十足,吉林,正以實際行動踐行這一勵志話語……

春節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正月裡的吉林,就敞開大門熱情地歡迎來自京滬粵港等地知名企業傢大佬們。

在巴音朝魯書記會見後,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22日連夜主持召開京滬粵港企業傢座談會,與來訪的京商、滬商、粵商、港商,分享機遇,對話合作,共謀發展。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50多傢上市公司、近千億市值老總齊聚長春挑燈夜戰

當晚,最耀眼的嘉賓當屬京滬粵港等地知名企業傢大佬們瞭!他們所在的企業有不少都是上市公司,有的甚至是近千億市值的老總。

春節後第一天上班,吉林,為何吸引瞭這麼多著名企業傢,他們都是誰?在座貨梯維修台中談會上都說瞭些什麼?

來吧,跟著吉網、吉刻APP記者的鏡頭去認識一下這些企業傢大佬:中國文化產權市場協會主席壽光武;今典集團董事長張寶全;廣東億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景藝傑;當代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春風;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尚傳;MI能源公司董事長張瑞霖;廣州市華林珠寶玉器城有限公司董事長饒頌文;人和投資控股總裁尹建宏;亞太創新經濟研究院理事長李志堅;廣東華銀金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歐先濤等。

正月裡的吉林,敞開大門熱情歡迎企業傢大佬,在吉林發現商機、創業興業,共同描繪發展藍圖。

團長現場表態:我們願意做大吉商人,找準項目踏踏實實做事

座談會上,首先發言的企業大佬是本次活動代表團的“團長”,中國文化產權市場協會主席壽光武。“我們開工第一天來到吉林長春,感受到瞭一種形勢,感受到瞭一種氛圍,感受到瞭一種力量,這種奮鬥的精神,這種脊梁挺起來的精神讓我們倍感榮幸。”這是壽光武來到長春的感受,也是他發言的第一句話,真誠而質樸。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壽光武說:“過年期間,50多傢上市公司,近千億市值,老總們放棄瞭與公司員工第一天上班團圓,來到吉林,看到吉林這麼好的投資環境,我們感覺到這是一種做事業、有作為的氛圍和精神。”

“我們來投資就是來抓機遇,抓機遇就是要抓未來。”

談到吉林未來的發展前景時,壽光武提出瞭他的“金點子”。

壽光武說:“我是做文化產業的,我也來過吉林,我有一個建議,吉林省是不是可以在人參產業上做點事情?我去過吉林省通化市,看到人參賣的很便宜,吉林是否可以把人參標準化?做成文化產品,也可以做成保健品,更可以變成金融期貨產品等等。感覺這個項目非常好,我願意奉獻智慧甚至財力。”

說到這兒,壽光武現場表態:“我們願意做大吉商人,我代表代表團表個態,我們認真落實,認真學習,找準項目,踏踏實實做事情。”

吉林自然資源豐富 這兒真的可以成為度假航母!

吉林,沃野千裡;吉林,冰天雪地!吉林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

為瞭讓吉林的綠水青山、冰天雪地變成金山銀山,吉林人一直致力於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等產業。

關於旅遊,度假休閑的話題,今典集團董事長張寶全迫不及待地要和大傢分享企業的發展經驗。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張寶全說:“我是中國‘紅樹林’的創始人。‘紅樹林’是在透天電梯保養費用全世界范圍內都用木材支撐的度假酒店,它是將時尚、藝術、休閑、文化、娛樂、歌舞集合在一起的度假酒店。”

對於吉林省的旅遊資源,張寶全十分看好!

此次,是張寶全第二次來到長春,下車之後的所見所聞,讓他對東北的美,東北的雪感觸很深。

“長春和吉林之間有這麼大一片自然環境景觀非常好,如果整合好這裡的資源優勢,這個地方可以成為度假航母。”張寶全說:“在度假休閑方面吉林資源豐富,是我們現在所沒有的,我期待與吉林作進一步對接。”

跨越整個太平洋 房地產大佬從洛杉磯飛到長春找項目

伴隨著企業大佬們的熱情發言,座談會掀起瞭第一波高潮。

廣東億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景藝傑在發言前,講述瞭一個他在會前與咱們吉林人的小故事。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景藝傑說:“今年春節,我們一傢人是在洛杉磯度過的,接到本次座談會的邀請後,我還猶豫要不要來參會。就在開會前的幾天,我每天都會接到吉林省經合局工作人員,還有很多吉林企業傢打來的電話,他們非常熱情地和我說‘來吧,我們特別希望您能來……’,是他們的真誠感動瞭我。”

熱情的吉林人,用真摯的情感讓景藝傑下定決心,跨越約1.15萬公裡,飛過整個太平洋,從洛杉磯來到長春。

景藝傑說:“我是做房地產的,我在廣州也做瞭幾個非常好的項目,還有一些舊城的改造。我希望在長春、在吉林這片投資的熱土上做一些房地產開發項目,為吉林省多做點貢獻。”

長春是中國第一個電影品牌 應該讓長春電影節“走出去”

當代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春風最關心的話題就是影視文化產業。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王春風說:“我是第二次來吉林,對長春我比較熟悉,長春是中國第一個電影品牌。在路上我一直在想,今晚要跟大傢聊點什麼呢?今天我就講一講影視文化產業吧!長春電影節非常好,我認為可以把長春電影節推到全國各地,讓它也走出去搞發展。”

聊完影視文化產業,王春風還比較關註冰雪運動,特色小鎮建設等。

談到與吉林探索合作發展的契合點,王春風認真地說:“我們企業還有一個產業就是做體育小鎮,這個項目跟冰雪運動有很大關系,我多次來過吉林省,因為工作也到過長白山,就是沒有機會到長白山天池去看看。”

說到這兒,王春風的語氣略顯遺憾,但他充滿信心:“如果能在吉林這邊做冰雪項目,我一定讓我們的上市公司做具體的資源對接。”

尋求發展科技創意產業、推進智慧中醫產業等機遇

吉林長春,對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尚傳來說並不陌生。這裡,曾讓他回憶滿滿。

孫尚傳的發言從他的回憶開始瞭……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幾年前,孫尚傳曾到吉林長春參加過培訓,短短的十天培訓,對他的影響非常巨大。

“在長春參加培訓班前,我一直做工業,參加完培訓之後,我有瞭新的想法,在工業之外投資瞭健康和教育板塊。”孫尚傳說。

今天,是孫尚傳第二次來到長春,他對長春有著非常好的印象和特殊的感情。孫尚傳堅定的說,如果有機會,希望在這幾個方面尋求發展:

第一,發展科技創意產業,落地中小學體系中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培養。

第二,推進智慧中醫產業。

第三,打造核心部件的共享制造平臺。

“我是一名在吉林投資的踐行者 在這片熱土投資回報可觀”

MI能源公司董事長張瑞霖發言時說:“我是吉林省培養出來的企業傢,從吉林走向中國,從中國走向世界。目前,我們公司是油田開采為主的上市公司。”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我是在吉林省投資的先行者、踐行者、受益者。”張瑞霖非常自信地說:“我們在吉林從2003年到2017年,企業受益頗多。我們能走出吉林,走向中國,走向世界,跟吉林的白山松水和吉林的文化有很大關系的。所以今天我想說,我是踐行者,在吉林這片熱土投資回報可觀。”

張瑞霖以在吉林投資的親身經歷和切實感受為發言內容,樸實的語言,情真意切的流露,讓座談會掀起瞭新一輪高潮。

近百傢地利生鮮超市在長春紮根 這說明對吉林有信心

“能參加這次會議,我感覺非常親切,也非常感動。對於我們來說今天是新春開工的第一天,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領導大年初五就已經投入到招商引資的工作中,我們看到吉林在抓工作當中,作風紮實。”這是人和投資控股總裁尹建宏發言時的第一句話,也是他的真實感受。

對於長春,尹建宏不陌生。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尹建宏說:“2015年,我們和長春供銷社簽約,投資瞭農產品批發市場。同時,從前年開始,在長春投資瞭近百傢地利生鮮超市,這就充分說明我們對在吉林的投資和吉林的投資環境非常有信心。”

尹建宏表示,企業在農產品領域也有投資,希望通過這次會議,能夠把吉林作為企業首批投資的重點地區之一來安排。此外,還要組織企業的體育板塊、商業板塊、工業板塊組團來吉林進行詳細考察,把吉林作為人和投資控股集團的一個重要投資地。

企業大佬嗅到吉林人參產業商機 要在這兒紮根發展

座談會上,廣東華銀金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歐先濤最後發言,他介紹瞭企業的投資情況,並結合企業的情況和吉林的情況尋找合作發展契機。

談到欲在吉林投資發展時,歐先濤眼神一亮。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歐先濤說:“我們企業主要經營三個板塊:地產、金融、醫藥。其中,金融板塊投資方向是以大健康產業為主進行投資,在國傢產融結合政策的指引下,華銀金控集團利用經營醫藥產業的綜合能力和金融投資的優勢,我們規劃準備在吉林省大健康領域進行投資。”

歐先濤嗅到瞭吉林人參產業的發展商機,他希望在這裡“紮根”發展。

歐先濤說,我們規劃準備在吉林省大健康領域進行投資,準備組建成立中國人參研究科學院,組建中國人參集團公司等,同時也希望更多的企業傢一起來投資。

“我願意做這件事情,也希望能與吉林作進一步對接。”歐先濤說。

京滬粵港知名企業傢大佬齊聚長春挑燈夜戰共話吉林發展

在一片掌聲中,十位企業傢代表發言結束瞭,但激情仍在繼續。

景俊海表示,我們十分歡迎大傢通過多種形式投資吉林,全方位多領域擴大合作,爭當新一輪吉林全面振興的參與者和建設者,在實現東北振興宏偉目標的時代征程上加快發展。我們將全力營造良好環境,支持企業在吉林做大做強。

本次座談會,整整持續瞭三個多小時才結束。

“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奮鬥是奮鬥者永遠的座右銘。隻有奮鬥才能成就更美好的明天,隻有奮鬥才能實現更好的自己。”

新時代的吉林,面對已經啟程的2018年,正大步前行為四海八方的企業傢搭建起投資興業的舞臺,為創業者開辟起實現夢想的天地,為投資者營造起大展宏圖的熱土!奮力譜寫吉林全面振興的新篇章!
arrow
arrow

    n62zpbw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