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活動:開心過聖誕活動策劃

一、活動名稱:開心過聖誕

二、活動目標

1、瞭解西方的傳統節目――聖誕節。

2、體驗與老師、台中電梯公司父母在一起歡度節日的幸福和快樂。

3、培養幼兒能勇敢的在集體面前展示和表現自己。

4、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及動手的靈活性台中菜梯維修

三、活動準備

1、裝飾有節日氣氛的活動室,睡眠室及 聖誕節 墻飾。

2、大聖誕樹一棵,成人聖誕服裝一套,幼兒聖誕帽每人一頂。幼兒禮物每人一份,包裝好並編上號。小獎品若幹,智錦盒一個,內裝若幹智力題卡片。

3、即時貼剪成的 紅色圓形 、 黃色半月形 、 綠色小松樹形 ,幼兒最少每人一套。即時貼剪成的紅色三角形、粉色五瓣花、綠色半圓形,傢長每人一套。分散地藏放在睡眠室的各個地方。例如:床邊上,窗臺上,玩具架內 。

四、活動過程

(一)活動導入

1、教師:聖誕節到啦,我們和傢長一起來慶祝聖誕節好不好?今天,小醜姐姐(另一名教師扮演)還特意舉辦瞭一個聖誕舞會,想邀請大傢一起去跳舞。但小醜姐姐要求你們先做一個 尋寶 的遊戲。大傢快來聽聽我要告訴你們這個遊戲怎麼玩。

2、示范講解 尋寶 玩法:

出示范例,請幼兒觀察 娃娃 臉上有什麼?都是些什麼形狀?什麼顏色?

老師:老師把這些小卡片都藏在瞭寢室的各個地方,你們進去後要認真的、輕輕的去翻找。找到後,要快速將它揭下來貼在自己的臉上。然後到舞會門口請 服務員 檢查正確後,可領一頂聖誕帽,帶上後才能進入舞場去跳舞。

3、傢長也同幼兒一樣去 尋寶 ,標志分別是紅色三角形、粉色五瓣花、綠色半圓形。

4、幼兒、傢長一起進行 尋寶 遊戲。

(二)聖誕舞會――聖誕快樂(互動舞蹈)

幼兒、傢長尋找到 寶 後逐一進入 舞場 。一個跟一個拉在小醜姐姐後邊,隨著音樂一起跳《聖誕快樂》舞。

(三)智多星遊戲

1、教師出示智力錦盒。說:我這個錦盒可神奇瞭,裡面有許多神奇的遊戲題卡,請小朋友上來摸一摸。根據題卡內容(如:謎語猜猜看、按數連線、九宮格 )來表演,做對瞭,教師扮演)會獎勵你一個小獎品。

2、 智多星 和幼兒進行摸題智力遊戲。

(四)欣賞童話劇――聖誕節的來歷

1、教師:小朋友,我們又跳舞又做遊戲,來慶祝聖誕節,那你們知道聖誕樹是怎麼來的?聖誕老人是怎麼來的嗎?

2、下面請欣賞由我們班小朋友和傢長一起共同表演的童話劇――聖誕節的來歷。

(旁白-教師):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非常寒冷的冬天,有一位可憐的乞丐(傢長),他又冷、又渴、又餓。 乞丐著破衣、拐杖出場 。他來到瞭一個村莊,遇到瞭一位富人(幼兒)和一位窮人(幼兒) 富人、窮人出場 。

乞丐(對著富人)說:我又渴又餓,你行行好,給我一點面包吃吧?

富人:我是富人,我很富有,我有的是面包、牛奶,就是不給你這個窮光蛋。並踢瞭乞丐一腳。

乞丐(艱難的站起來對窮人)說:我又渴又餓、又冷又累,請你行行好,給我一點面包吃吧?

窮人:我很貧窮,隻有一片面包,但我願電梯保養廠商意分一半給你。

乞丐(脫去破衣,變成一位可愛的聖誕老人):謝謝你,善良的孩子,幸福、平安會永遠伴隨你,送你一支松枝,你要記住每天給它澆水、施肥,精心照顧它,它會永遠祝福你。

(旁白)慢慢的,松樹枝真的發芽瞭,並長成瞭一棵聖誕樹,而且樹上結滿瞭各種各樣的禮物,聖誕老人把這些禮物送給可愛的孩子們。

(五)聖誕老人送禮物

1、教師:我們輕輕的圍坐在燭光旁,每個人許個願。美好的願望,聖誕老人一定會幫你實現的。來,孩子們,我們許完願,一起吹滅蠟燭。

2、噴放禮花:彩花從天而降,隨著歡樂的音樂和孩子們的歡笑,聖誕老人推著禮物出現在大傢面前。

3、聖誕老人:孩子們,你們要說出自己所選擇禮物上的號碼後,將會得到一份心愛的聖誕禮物。

4、幼兒說號碼選禮物。

(六)自助餐

幼兒拿著心愛的禮物,快樂的與傢長、老師一起自選水果沙拉及小食品,分享著節日的快樂!

教師評價

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的發展,中國正逐步的與國際接軌。孩子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他們的未來面向世界,國傢所需要的是復合型人才。孩子們在瞭解中國傳統節目的同時,也應瞭解一些西方文化,這樣對他們的成長很有益處。因此,在聖誕節之即,我們舉辦瞭 聖誕節慶祝活動 。

活動中幼兒興趣濃厚能積極主動參與,能大膽表現和展示自己。整個活動的準備充分,內容設計新穎,組織靈活有序,環節過渡自然。傢、園的互動,共同的參與,使我們與傢長之間的溝通有瞭進一步提高,活動中體現瞭自然、祥和、友好的歡樂氣氛。
arrow
arrow

    n62zpbw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