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花開》戲份少?何潤東:吳聘精神貫穿全劇

2003年,何潤東[微博]在《玉觀音》中拍攝一條毛傑下車接安心的戲。為瞭現場收聲,導演丁黑一個一個去敲下街道上每一輛車的窗戶,請求司機們熄掉引擎、關掉聲音。


新浪娛樂訊 2003年,何潤東[微博]在《玉觀音》中拍攝一條毛傑下車接安心的戲。為瞭現場收聲,導演丁黑一個一個去敲下街道上每一輛車的窗戶,請求司機們熄掉引擎、關掉聲音。這種拍戲方法讓來自臺灣的“亞洲偶像”何潤東震驚瞭,“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厲害的導演。”

那時候27歲的何潤東留著瀟灑的長發與劉海,用他自己的話說,“讓老外來認根本就認不出是羅志祥還是何潤東,都長一個樣。”然他已經出演過電影《梁祝》,以及《風雲》《雪地裡的星星》等經典電視劇,但還是覺得自己不太懂演戲。他帶著一些忐忑與懵懂,“導演讓我幹什麼就幹什麼”。最後,兼具英俊浪漫的浪子氣質,與癲狂極端人格的毛傑,至今仍是為劇迷們津津樂道的經典角色。

14年後,何潤東與丁黑二度合作《那年花開月正圓》。他依然為導演細致、嚴格的工作態度所折服,但再次面對現場收聲這個對演員挑戰頗大的工序,何潤東多瞭一份自信。哪怕有臺灣腔,他也堅持使用自己的聲音,“我覺得如果找配音演員來配的話,他必須得模仿我當時的語氣,模仿我當時的情感,那你一個模仿的東西肯定沒有原汁原味來的好。可能有點口音,我覺得還不如真正讓他們感受到這個情感要更重要。”

《那年花開月正圓》精細打磨拍瞭8個月,但扮演吳聘的何潤東隻拍瞭兩個月。如今才播出幾集,劇迷們每逢劇集更新就紛紛期盼“希望吳聘晚一點領盒飯”。毫無疑問,何潤東對這個給女主角周瑩帶來“人生中的天堂時刻”的角色,把握得很不錯。

14年過去瞭,何潤東說孫儷[微博]外貌沒變,直爽的個性沒變。其實她也有變化,比如她由當初初出道、《玉觀音》片場青澀的小姑娘,變成瞭在《那年花開》片場,跟何潤東嘮傢常,以自己的一雙可愛兒女來鼓勵何潤東快生孩子的娘娘。

變瞭的還有何潤東。彼時他長劉海幾乎擋住眼睛,彎起的嘴角都是作為偶像的最佳弧度。他也曾隱瞞與女友的戀情,倆人隻能挑一些快倒閉的餐廳,或者沒什麼人去的戲院約會。到如今,他毫不猶豫地為瞭戲剃光頭,在微博上狂秀恩愛隻為“補償她”。

而曾經對毛傑又愛又恨的我們,14年後隻能默默地釋放意念,“希望吳聘再活久一點靜電機租賃。”

“吳聘精神長存”

因丁黑孫儷未看劇本就接戲 我頭圓腦門高光頭造型顯聰明

新浪娛樂:《那年花開》拍瞭八個月,算是你拍得最久的一部劇嗎?

何潤東:我沒那麼久啦。我大概拍瞭兩個月,但戲蠻密集蠻集中的。

新浪娛樂:那會不會遺憾吳聘這個角色的戲份有點少?

何潤東:對,但我覺得還好啦,因為他的精神一直連續地貫穿著整部劇。所以我一直希望播到最後一集的時候,觀眾還記得我這個人,就像之前說的“吳聘精神長存”。

新浪娛樂:當初怎麼跟這個角色結下緣分的?

何潤東:突然有一天丁黑導演的副導演就打電話給我,說想要找我一起幫忙演這個角色,說是丁黑導演和孫儷會參與。那個副導演一開始不太好意思,因為這個角色比較早就死掉瞭,所以他也是支支吾吾的。但後來我知道是他們倆,我就二話不說,我先答應瞭。答應之後再看劇本,才發覺,哇,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是非常非常地精彩,我覺得觀眾的記憶度會很高。

何潤東光頭造型何潤東光頭造型

新浪娛樂:後來對剃頭之類的有不習慣或者抵觸嗎?

何潤東:其實我是沒抵觸瞭,因為我還蠻想嘗試剃頭的。因為一開始是作為偶像出道,你知道全亞洲偶像都有過的那種發型,有劉海,長長的,讓老外來認根本就認不出是羅志祥還是何潤東,誰都長一樣。所以我一直就想做改變,我想完全剃掉,看看是什麼感覺。我覺得終於做到瞭,至少沒有遺憾。但沒有遺憾不代表說我喜歡或者我不會再剃一次,還是要看戲。當然還是有頭發比較好,但我覺得至少人生中有嘗試過這麼一次光頭。

新浪娛樂:覺得自己光頭造型怎麼樣?

何潤東:還可以。因為頭還蠻圓的,我覺得還蠻適合演和尚的(笑)。因為我額頭比較高嘛,所以剃瞭光頭就感覺腦門很大,就感覺好像這個人蠻聰明的。

新浪娛樂:包括拍完戲後都很長一段時間是光頭期,怎麼度過的啊?

何潤東:我覺得光頭期還好,最怕就是留長的那個過程,留長的過程半長不短的看起來很傻,就感覺很傻就對瞭,出門就得戴帽子。然後戴帽子呢,不能戴棒球帽,因為戴棒球帽你兩邊是光的,感覺好像癌癥末期病患剃完頭這樣的感覺。所以要戴那種毛帽或者綁頭巾。

回應臺灣腔爭議

現場收聲對演員挑戰大 雖有口音但表達情感更重要

新浪娛樂:這個戲基本用演員原聲,其實對演員來說也是一個挺大的挑戰吧?

何潤東:對,我覺得對工作人員來說也是一個挺大的挑戰,所以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的投入。比如整個吳傢東院一般來說都去橫店或者哪裡去拍,那種地方肯定不可以現場收音,他們為瞭要現場收音,圍起瞭一個展覽館,很大又高,就在裡面把整個吳傢東院給搭起來。你知道那個多大嗎?從這頭走到那頭都要好幾分鐘。這樣才可以確保收音沒有問題。但是拍完瞭幾個月,要全部拆掉,我覺得好可惜啊。

新浪娛樂:跟以前別人來配音相比,自己配音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何潤東:我覺得當然我的咬字要更清楚一點,雖然我的普通話沒有那麼標準,但是我覺得如果找配音演員來配的話,他必須得模仿我當時的語氣,模仿我當時的情感,那你一個模仿的東西肯定沒有原汁原味來的好。我覺得與其讓人傢覺得我可能有點口音,我覺得還不如真正讓他們感受到這個情感要更重要。

孫儷何潤東曾一同主演《玉觀音》《一米陽光》孫儷何潤東曾一同主演《玉觀音》《一米陽光》

從《玉觀音》到《那年花開》

那時我們都不太懂表演幸虧碰到丁黑 如今孫儷外貌個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性都沒變

新浪娛樂:上次跟丁黑導演合作《玉觀音》是14年前瞭,這次再合作有什麼新的火花?

何潤東:我覺得一樣的地方就是他還是很謹慎,很註意細節。那個時候拍《玉觀音》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場戲,就是在街道上我要去下車去接安心。為瞭收音,一整條街幾十臺車,他要去跟他們每個人說,麻煩關掉、熄掉。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厲害的導演。所以這次他們收音也是搭瞭這麼大一個景,對於演員來說是很放心的。如果遇到一個導演他沒有那麼認真,就算導演喊ok,好,可以瞭這條。你心裡都會心虛覺得說,真的ok嗎?我有演的可以嗎?但是隻要他一說ok,你就可以保證絕對是ok,你就可以放心。

新浪娛樂:那一次你演的毛傑是一個很極端的人物,這次的吳聘是溫潤如玉的感覺。有什麼不同的收獲?

何潤東:我覺得我那時候拍《玉觀音》是很幸運的,遇到瞭丁黑導演。如果是別的導演來導的話,或許毛傑就不是那個樣子,可能就是完全沒有進入到狀態。丁黑導演他一直磨,他一直要求很高,那個時候我還不懂得判斷怎麼去演戲。我隻是導演跟我講什麼我就做什麼。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他也算是我的恩師瞭,所以為什麼他一叫我來演,雖然戲份不多,我都一定要來。

現在演戲呢,經過這麼多年,發現自己對表演很有興趣,也一直在研究,掌握度就高瞭。也懂得研究劇本,自己也有寫劇本,所以要知道一個戲的結構,還有人物的功能性是什麼。比如你剛才問我要不要做一些什麼讓觀眾記得住這個角色,我反倒會去想我這個角色在劇本裡面的功能性是什麼,我覺得是之後周瑩的人生會很沉重,一直有走下坡,她最甜蜜的時候就跟吳聘。所以我的功能性就是先制造一個天堂,之後的地獄才會成立。所以我必須要先把天堂制造出來。

新浪娛樂:其實對於周瑩來說,吳聘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瞭。

何潤東:對,那年花開月正圓嘛,她跟吳聘一起看的月亮,哪怕缺瞭一角,還是圓的。但是吳聘走瞭之後呢,那個月亮永遠沒有圓過。

新浪娛樂:海報上那隻手也是你的吧?

何潤東:對對對,雖然發抖瞭,因為舉太久瞭。你現在看到的就是重拍很多次的,為瞭尊嚴嘛,其實手都不行瞭。(笑)

新浪娛樂:跟孫儷已經合作瞭四次,其實《一米陽光》《玉觀音》時兩個人年紀都挺小,到現在再看對方覺得變化大嗎?

何潤東:對,包括她很夠義氣地幫我客串瞭一個MV。如果說外貌上,改變不大,真的不大。

新浪娛樂:你是說她還是你?

何潤東:我沒那麼厚臉皮說我自己,我說她(笑)。比如那天跟她上一個節目,她剪瞭一個男孩子的短頭發,我覺得特別好看,好年輕啊,就好像安心那個時候,仿佛沒有過十幾年那麼久。然後她的個性呢,也是像一個少女一樣,有什麼講什麼,她不會像有一些當瞭媽媽的人講話會變得很淑女,然後溫文儒雅。所以我覺得都沒變,她整個狀態還是維持當初那種狀態。

新浪娛樂:演戲方面呢?

何潤東:哇,真的沒話說。拍《玉觀音》的時候肯定她也跟我演毛傑一樣,不太懂表演。就是要讓導演去磨,導演叫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過瞭可能一兩年再拍《一米陽光》的時候,她分飾兩角,完全不一樣性格,她演的就很棒。我那個時候有點嚇到瞭,才過瞭一兩年,她可以進步這麼多。可想而知她的進步速度。如今過瞭十幾年瞭,她演周瑩完全你不會覺得她在演,你會覺得她就是那個角色,那種很無拘無束,蹲在椅子上啊這種感覺,你覺得她骨子裡就是這樣一個人。

“Peter你快生孩子吧”

孫儷鼓勵我生子陳曉是“啦啦隊” 微博秀恩愛是為補償太太

新浪娛樂:之前聽你說,在片場她會跟你說,Peter你快生一個孩子吧,寶寶多可愛啊。

何潤東:對啊,她會鼓勵我,然後鼓勵我之後呢,陳曉突然又當爸爸瞭,這個就是一種無形的啦啦隊,在那邊說,Peter加油!加油,就差你一個瞭!(笑)(哈哈那你自己是怎麼想的?)我自己當然是覺得這一兩年吧,因為剛好現在工作有點太忙。

新浪娛樂:今年你跟你太太在一起十周年呢,紀念日兩個人有慶祝一下嗎?

何潤東:沒有哎,因為剛好我在北京拍戲,她在臺灣。那我們也習慣瞭節日這種東西,我們不用特別在哪一天慶祝。因為她也知道我工作忙時常不在身邊。如果我們太去糾結這個事情的話,很容易常常會吵架。我覺得我們都有認知,隻要我們相處的時候開心就好。

何潤東微博曬與老婆出遊照何潤東微靜電油煙機租賃博曬與老婆出遊照

新浪娛樂:微博上曬瞭不少你跟太太出去遊玩的照片,這算是對她的一種補償嗎?畢竟之前大傢很長一段時間是不知道她的存在的。

何潤東:對,算是補償吧,我覺得對我們來說也算是松瞭一口氣。就可以很自由自在,也感覺會過得很更輕松。就不用出去時隻挑一些快倒閉的餐廳,或者快倒閉的沒什麼人去的戲院。

新浪娛樂:她是一個設計師,你會去把她的作品推薦給別人嗎?比如推薦給孫儷等朋友。

何潤東:她是做一些飾品的設計,我覺得也不會刻意要去給孫儷或者給誰設計東西,我也不想好像強制別人一定要戴。因為比如我今天給瞭孫儷,她可能會覺得,我給瞭她,她是不是一定要戴,拍個照或者什麼。我不想給她這種無形的壓力,我覺得我老婆的事業我會支持她,但是我覺得畢竟那是她的事業,她肯定希望由她自己成功。

新浪娛樂:作為制片人現在有什麼動向嗎?

何潤東:有,其實我現在籌備新戲,也是自己制作,自己也在寫劇本。(能分享更多一點信息嗎?)到時候再告訴你吧(神秘一笑)。(葉子/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62zpbw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