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潘金蓮》可突破很過癮 演技見仁見智



范冰冰早前現身多倫多電影節

范冰冰側顏美爆

搜狐娛樂訊 (哈麥/文 玄反影/圖 遠輝/視頻)今年多倫多電影節,范冰冰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蓮》全球首映。繼《秋菊打官司》鞏俐、《我的父親母親》章子怡、《親愛的》趙薇之後,以美艷為特色的范冰冰也挑戰瞭一次村婦(村姑)這類角色。

如果按照讀者的眼光,演李雪蓮最適合的人選應該是顏丙燕、閆妮一類,但是任性的馮小剛偏不,他要挑逗觀眾。“因為她太漂亮瞭,所有的人都認為她能演這麼一個人物嗎?”而多年來銀幕形象有些被固化的范冰冰作為一個成熟演員,也正好需要突破,並且想突破。

范冰冰覺得自己演得很過癮。她心態是,“不用看別人或者比較別人,就是看你在你自己演繹的過程當中有沒有一點進步。”馮小剛覺得從觀眾的反應來看,他們還是接受瞭冰冰演的這個人物。“這就等於是給瞭我一個驚喜,給瞭觀眾一個驚喜,也給瞭冰冰一個驚喜。”

“李雪蓮演起來很過癮,是一個可以突破自己的角色”

Q:導演說選你來演李雪蓮是因為你內心十分強大。片子要上映瞭,你是覺得我演的挺好的,還是說也有忐忑?

范冰冰:一定是有忐忑的。就是你私底下再覺得(演得很好),但這個東西桃園靜電機租賃永遠都有遺憾。我昨天坐在影院裡面看,一直跟著這個故事,故事演瞭那麼長時間,劇本看瞭那麼多遍,但是還是覺得導演剪完瞭的這個故事很有意思。

我們拍的素材比這個要多很多很多,在那麼多素材裡面就剪瞭這些精華給大傢看。其實當時還有很多場戲都特別好玩,但是因為時長我估計肯定是放不進去的,但是每一個過程還是特別特別高興,就是演起來很過癮。我自己也因為以前沒有演過這類角色,覺得是一個可以突破自己的角色,可以去變化,也很想去變化。

Q:你演的村婦這個角色外在倒容易做到,在精神層面,你是怎麼樣體會,把她演得神似?

范冰冰:還是依靠劇本,劇本的故事,裡面的每一個人物,給的東西都很滿,而且很緊湊。很難看到那麼有意思的一個劇本,其實是當成小說來看,但是節奏上又跟小說不一樣。

這個劇本兩個多小時就看完瞭,一邊看一邊笑,有點會心一笑,這個勁挺有意思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而且也是各種各樣的人物在裡面,是一個眾生態。我是一直跟著故事、跟著這個人物在走。

到底怎麼樣去塑造,還是跟導演的要求有關系,比如導演不希望我把它當成喜劇來演。有一些黑色幽默的部分,其實在對白上、動作上都有,你隻要是跟著這個節奏去演,就有效果。

“演技見仁見智,不用跟別人比,進步一點都難能可貴”

Q:你覺得演技分段位嗎?比如大傢會說,這個演員演什麼都像,那個演員演戲很爛。

范冰冰: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一些戲可能有一些人覺得她(他)演的很好,有一些人很不喜歡。有一些東西有一些人很喜歡,另外一些人覺得沒什麼意思。說不準。

對於我自己來說,還是一個人生慢慢地發展。我16歲演戲跟我30多歲演戲肯定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態,其實就在你自己,有時候不用看別人或者比較別人,就是看你在你自己演繹的過程當中有沒有一點進步。到瞭一個方向上,你進步一點都是特別難能可貴的。所以對於我來說,都是要奔著那一點往上走。有這個心,就有一個方向。

Q:吳彥祖之前被大傢叫花瓶,《魔警》的時候林超賢說他才真正開竅。是不是一個演員到一定階段,通過某一個導演或者某一部作品會有一個很大的提升,所謂開竅?

馮小剛(坐在范冰冰旁邊的馮小剛接過答):過去的京劇都說上身瞭。比如郭德綱、趙本山,這都屬於上身瞭。有的演員上瞭身又下來瞭,比如梁朝偉,他有一度演戲特別好,就是我們說的上身瞭。什麼叫上身瞭?開竅瞭。後來他又下去瞭,這勁找不著瞭。

有時候是在某一個角色上上身瞭。比如大鵬拍的那些短劇裡頭,角色就是上身瞭,一上身這個演員、這個角色,觀眾沒辦法區分。就跟當初葛優演《編輯部故事》一樣,他就是李冬寶上身瞭。

“形象對我來說一點沒負擔,好想再醜一點、再土一點”

Q:聽說馮導一開機就跟你約法幾章,包括沒有探班、包括素顏。

馮小剛:沒說不讓探班,但是確實沒來。

Q:那冰冰為什麼一口就答應瞭?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的形象?

范冰冰:演員在演戲的時候其實沒顧及什麼形象,要分角色,有的時候你演一個這樣的角色,需要有這樣的一些造型,你演一個農村婦女,你就要農村婦女的氣質,她身上的這些味道。

樣子到底是什麼樣,對於我來說一點負擔都沒有。而且我有的時候老跟導演說,好想再醜一點、再土一點,或者是再難看一點。但是導演說李雪蓮是個美女,她在書裡邊可不是一個醜八怪,她是一個好看的女孩,隻不過她的身上發生瞭這樣一個故事。

馮小剛:這個片子很過癮,作為女演員。你看旁邊圍繞著的這些男演員,他們是分階段來的,都是非常棒的男演員,跟你對戲,這個走瞭,另一個好演員來瞭。所以她不斷的會有激情。

中國電影很多年以來不怎麼拍人物瞭,都是在說事,就是拍一件事。以人物為主的,過去有很多,像《李向陽》,像《芙蓉鎮》裡的很多人物,現在以人物為主的戲非常少。張涵予那個(谷子地)是一個。比如說《老炮兒》它有六爺。

以人物為主的戲,如果劇本好、演員也好,大傢都好的話,這個人物會留下來。人物留下來,最後這個電影到底說的是什麼事?人們回憶不起來瞭。但是這個人物是留在觀眾心裡的。這個戲裡頭是群像的人物,每一個都是。所以我有時候在說,他們是集體男主演。你(指郭濤)演瞭一個戲是三個男演員一塊得的獎(《烈日灼心》),我後來看過,還真覺得是,那三個人你真的難分伯仲,很有意思。我們這回我希望也是整個男演員集體。

Q:你是怎麼就看到范冰冰能演一個農村婦女?

馮小剛:你要面上說,我願意給觀眾一個驚喜。我找一個大傢認為適合演這個角色的女演員,大傢認為她的表演是在我的想象之內的,你比如徐帆演這個能不能演?但是你說冰冰演這個,因為她太漂亮瞭,所有的人都認為她能演這麼一個人物嗎?昨天觀眾還是接受瞭冰冰演的這個人物。所以這就等於是給瞭我一個驚喜,給瞭觀眾一個驚喜,也給瞭冰冰一個驚喜。

但是從根上,因為我12年前跟她拍《手機》的時候,那是她第一次拍電影。我跟她說什麼,她的悟性很高,馬上就會到你的頻道上來。我覺得這麼多年過去,冰冰的腦袋上肯定有很多的開關,到瞭徐克導演那搬哪個開關,到瞭馮小剛搬哪個開關,到李玉那 所以隻要讓她搬到我的開關上來,她就可以把這個演得非常的好。

“演員表面風光背後辛苦,堅持近20年演戲是因為喜愛”

Q:故事裡主人公連續20多年一直在堅持上訴。從業以來,你覺得你最堅持的事情是什麼?

范冰冰:最堅持的應該還是演戲。演員其實也是一個挺辛苦的工作,大傢看起來好像表面上很風光、有光環,但是其實背後還是有很多的辛苦,很多的累,很多的不容易。能堅持將近20年的時間都在做這一件事情,還是因為喜愛。就是因為喜歡表演才能一直堅持在這,要不然早就當一個跳板去做別的瞭。

靜電油煙機出租 Q:有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嗎?靜電機出租

范冰冰:我真的是屬於內心比較堅強的一個人。人的這一生特別特別短,有的時候特別不願意浪費時間在一些根本不值得浪費的人跟事物身上。我挺看中我所認知的東西,那些不值得浪費的,我其實不是特別在意。所以我也沒有堅持不下去的時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62zpbw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