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比特幣投資者的自述:場外交易的世界,我不懂

證券時報網10月30日訊 證券時報記者 吳傢明

最近兩天,國內比特幣交易平臺關閉充值、交易等功能的 大限 已到。這註定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不僅是交易平臺,剛剛出清自己手上比特幣的陳浩也有些感慨。

今年年初,我當時手裡有一些閑錢,覺得存到銀行利息太低,新竹靜電機租賃炒股來說自己又不太懂,一個偶然的機會朋友讓我進入瞭虛擬貨幣投資市場。 陳浩回憶說, 所以我隻能是算是個比特幣新手,對於比特幣背後的理念和技術其實並不瞭解。

今年年初,比特幣的人民幣交易價格隻在6000元左右。隻是,誰也沒有想到比特幣市場隨後上演瞭一場 精心動魄 的大戲:除瞭飆升的價格,還有隨之而來的監管壓力。

其實,漲破30000元的時候我也很擔心,但幣圈裡很多人還在繼續加倉。我在9月底的時候賣掉瞭手上的比特幣,雖說有賺錢,但過程也蠻驚心動魄,一直擔心提取出問題,還好都解決瞭。 陳浩說, 現在圈子裡有人準備場外交易,我不懂,不敢貿然跟進。

所謂場外交易(OTC )又稱 櫃臺交易 。此前,一些非上市或上市的證券,不在交易所內進行交易,而在場外市場進行交易,私下以高於或低於交易所規定的價格或附有其他條件,比如搭配次貨、以物易物等,達成交易。現在,場外交易似乎成為比特幣交易者在強監管下的一種應對方式。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陳浩所說,記者發現一些比特幣場外交易微信群最近顯得特別火爆,討論的話題都是關於海外交易的操作,有時候一筆的交易量動輒幾萬元甚至上十萬元,有微信群主甚至為場外交易做擔保,收取擔保費。市場數據顯示,近兩周以來LocalBitcoins、Paxful、CoinCola三傢海外場外交易平臺的比特幣合計交易額達6.8億元。

我也不知道是繼續還是徹底退出,場外交易也有風險。 陳浩如是說。據悉,場外的撮合成交成本很高,是交易雙方私下的協定,過程不透明,缺乏可信中介,也面臨著資金安全、虛擬貨幣安全等問題。有分析人士表示,一般的場外交易少瞭中立第三方的監督,投資者遭遇欺詐的風險會增加。

投資者在糾結,但比特幣行情卻依然 瘋狂 。

近日,比特幣價格再度大幅上漲,一度突破6300美元,人民幣價格也一度超過37000元。市場數據顯示,比特幣的市值一度接近1040億美元,不僅穩穩超越瞭PayPal,而且再一次超越瞭華爾街投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市值。不過,比特幣即將在11月迎來一次硬分叉,或許會讓比特幣元氣大傷。

現在,交易平臺忙著 轉型 ,普通投資者也將面臨選擇,關於比特幣的故事似乎仍將繼續。

(責任編輯: HN666)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一位比特幣投資者的自台中靜電機出租述:場外交易的世界,我不懂》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62zpbw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